Tuesday, December 26, 2006

随便说

就随便说说

在外地的时候,曾经被一只称为“tick"的小昆虫叮了脖子,当时朋友大为紧张,因为其中一种tick (deer tick)会传染lyme disease ,首尾长而且致命,后来观察了一段时间,似乎没有事了,就放了心。岂料回港以后,被叮的地方有轻微肿胀,而且颈后淋巴结肿大,匆匆跑去医院。香港好像没有这种虫,也没人听说过这种病,护士医生对我的怀疑甚不耐烦。医生随随便便的看了一下,开了抗生素,吃了后胃好像小锅里的菜那样慢慢翻滚,想吐。

虽然很老土,但那时候才知健康宝贵。
死了小事,可是终生骨节疼,坐轮椅,生活又有很多不便,便不敢再想下去。
跟我家人说,如果我死了,请告诉他

Friday, December 01, 2006

哎呀

几个星期都会看见鹿,通常一家大细到花园吃草,还有园里的食用植物。朋友,或者朋友妈妈的朋友,看见鹿的踪影,便快快手执弓箭猎枪,躲在草丛后伺机出击。开始的时候我非常不高兴,在朋友把弓箭架好以前就高声大叫把鹿吓走。朋友说抓了鹿有鹿肉可以吃。我说我不吃鹿肉。一半是受到迪士尼卡通的荼毒,谁会去吃可爱的斑比?而且鹿在香港人心里的予设不是食物,他们不应出现在肉档的餐桌,而应该出现在金黄的草原,迪士尼卡通片,不少人把他们当做人类的朋友(不管他们想不想跟你建立关系),如果在餐桌上看见朋友的肉,是那么不适合啊。再者,如果朋友给我一块鹿肉,大概我也考虑吃一下,因为中间省却了不少感官体验,尖利的惨叫,微温的血流,动物垂死的眼睛带不到刀叉间。但是我真不忍看动物在我面前被杀,直接的痛苦表现,一下以下刺我的脸。真的难受。
可能有天会成为自相矛盾,眼不见的素食者。